伴月长歌

情绪不正常,随时发疯

望穿秋色凝波

这是新合集,因为另一个合集没灵感了

【】表示视频内容

一一表示其他

一一表示系统

ooc预警,有金手指

主人公是女的,叫顾清柏(撞名抱歉)

看之前先看公告,是涉及历史的,内容纯属个人意见,人无完人,渣作者也如此,毕竟人看事物的角度不同,如果不能接受请向右划,谢谢

______

“抱歉,您想要的工作我们已经满员了”

这是来自一家不知名公司给顾清柏的电话

顾清柏挂了电话,她已经习惯了

她住在一个小出租屋里,但已经快吃不起饭了

嘀,已找到宿主”

顾清柏兴奋了,因为她本不是这个星球的人,哦,这个星球叫蓝星,而她来自地球,她是纯正的中国人,这个星球除了星球名字不一样外其它完全一样,一样的房价贵,一样的国家名一样,一样的是gcd胜利

“我们会给你一个电脑,你要发关于中国的历史,改变意难平,你可以发历史人物也可以发历史事件也可两样混合发,你可以颁发奖励或惩罚,系统会一步步更新,这里的历史不会改变,改变的是平行空间,我们也会给你相应的奖励,而且你也要让看视频的一些人打赏,但不要求必须打赏,看视频的人是历史人物和平民”

顾清柏更兴奋了,她在她那个世界中是位历史生,她本身也喜欢历史,而且她也会做饭,毕竟在社会上,但是她不会赚钱,她又不是玛丽苏女主,有男主帮她,而且人无完人,她不管怎样学习还是没有商业头脑

顾清柏决定了第一个视频要播放的是帝王,因为帝王在古代最有钱,毕竟整个江山都是帝王的,那第一个视频是谁呢?

顾清柏深思熟虑了很久,她觉得视频既然做出来就得让大部分人都认同,那是谁呢?她突然想到了永乐皇帝朱棣,这位皇帝不可否认也算是明君

于是,顾清柏便剪辑了视频,她按下确认键,喃喃道:“希望你能让我有热度”

/分界线/

万朝之中,每位历史人物都有一面万界镜,但只能看当代帝王时期的视频

秦始皇嬴政拥有了这面镜子,可以和前方将领讨论战场情况了

汉武帝刘彻拥有了这面镜子,可以和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讨论推恩令了

唐太宗李世民拥有了这面镜子,可以在事情紧急时和大臣们讨论了(还可以秀恩爱了

等等诸多便利

大家有空时也会刷视频

但是,突然大家都出现了一个视频。是顾清柏做得视频

【视频一开始,出现了一首赞美永乐皇帝的诗(是明朝的李芳远写的)】

【紫凤衔书下九霄,遐陬喜气动民谣。久潜龙虎声相应,未戮鲸鲵气尚骄。万里江山归正统,百年人物见清朝。天教老眼观新化,白发那堪不肯饶。】

【后面又写了这个视频的主人公】

【明朝   永乐大帝   朱棣】

朱元璋满脸的不敢置信和诧异

“老四?”

“这混小子怎么会当上大明的皇帝?”

“那标儿呢?标儿不会被老四…”

他简直是不相信,朱棣怎么会当上皇帝,因为朱标现在康健,怎么也不像会早逝的人,朱元璋想到了李世民,他朝外大吼一声:“把老四叫过来”

另一个世界的朱棣看到视频中是自己,他突然想到自己的父皇会不会看到,他像小孩子一样幸灾乐祸的想:父皇一定很惊讶为什么是我继位,但我一定比朱允炆那小子做得更好!

【永乐大帝  朱棣】

【是颇受争议的君王】

【他开创了永乐盛世,但同时被各位历史学家诟病】

【他创造了大明空前辽阔的疆土,但也有着汉武帝穷兵黩武的趋势】

【他继承并开拓了明太祖朱元璋开创的大明,却因得位不正而遭后世诟病】

【在大明的边境,他以睥睨之姿眺望远方的大地并说:“我朝国势之尊,远超前古。其驭北虏西番南岛西洋诸夷,无汉之和亲,无唐之结盟,无宋之纳岁薄币,亦无兄弟敌国之礼”】

【永乐大帝这一生有许多功绩】

【郑和七下西洋:郑和下西洋有重要的外交任务,根据朱棣“内安华夏,外抚四夷,一视同仁,共享太平”的指示,郑和调解各国矛盾,维护沿途地区的稳定和海上安全,提高大明的声望。

  郑和所到之处,还开展海外贸易,并肩负传播中华文明的责任,郑和将中华礼仪、儒家思想、历法和度量衡制度、农业技术、制造技术、建筑雕刻艺术、医术、航海造船技术远播海外。

  郑和下西洋,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,体现了中华民族开放进取、和平友好、交流合作的优秀精神。】

【永乐大典:永乐元年,朱棣下令解缙负责编纂《永乐大典》。为此朱棣召集了全国3000多文人参与大典的编纂。

  永乐五年,《永乐大典》的编纂竣工。全书共22937卷,11095本,总字数达3.7亿多,是我国最大的一部类书,包括经、史、子、集、百家、天文、地志、阴阳、医、卜、僧、道、技艺各方面,保存大量的文献,极为珍贵。】


【削藩:朱棣刚坐上皇帝的宝座时,地位还不稳固,因此他对藩王采取分化手段,他厚待实力不强的各位藩王,“复周王橚、齐王榑、代王桂、岷王朱楩旧封”,对军事实力强劲的宁王,朱棣则在即位当年就毫不犹豫地将其迁往南昌。

  皇位坐稳后,朱棣就对各个藩王分别采取措施,在永乐元年(1403年)和永乐四年(1406年)分别革去代王桂和齐王榑的护卫及官属。永乐六年(1408年)削岷王朱楩的护卫并罢其官属。永乐十年(1412年)削辽王朱植护卫。永乐十五年(1417年)废谷王朱橞为庶人。永乐十九(1421年)年,削周王朱橚护卫。

  至此,各藩王再也无力与中央对抗,建文帝的削藩计划由朱棣完美的完成。

        有趣的是朱棣本来是藩王,因为建文帝削藩而起兵造反。让人哭笑不得的是,建文帝没有能完成的任务,居然由本是削藩对象的朱棣成功完成了。】


【迁都:朱棣即位后,开始考虑迁都北京。其原因有几点。

  一是南京是建文帝的根据地,建文帝善待江南士族,深得他们的拥护。朱棣篡位后,对建文帝的支持者展开血腥屠杀,在南京反对势力较大,让朱棣坐立不安。而北京是朱棣起家的地方,他在那里经营多年,迁都北京,有利于统治。

  二是当时中国北方,有元朝的残余势力,还有契丹、女真、鞑靼等少数民族频繁骚扰中原。如果迁都北京,可以更有效地组织军事力量抵抗这些少数民族的入侵。

  三是北京四面环山,易守难攻,而南京处于平原地带,无险可守。

  迁都是大工程,朱棣为此准备了十几年,他从山西迁了一万多户到北京,还从江南各地向北京移民,以促进北京的发展。

  此外,朱棣还派人疏通大运河,打通了南北运输线。

  永乐十五年,万事俱备,朱棣任命姚广孝负责营建北京。经过三年半的建设,一座宏伟的城市拔地而起。今天的故宫基本上保留了永乐的面貌,北京从永乐开始,成为中国的政治、经济和文化中心,朱棣对于北京的建设社会主功不可没。】


【八十万军平安南:永乐元年,安南国王遣使入贡,使者称原安南国王已死且无后人,现任国王为老国王外孙,被众人推举,暂理国事,于是朱棣下诏册封。

  永乐二年,原安南国王的旧臣裴伯耆逃到中国,向朱棣禀报安南国内黎氏篡位的情况。不久后,原国王的弟弟陈天平也逃到北京。

  永乐四年,朱棣派五千人马护送陈天平回安南,谁知竟被安南国王安排伏兵将陈天平杀害,并且将护送他的大明将士也一起杀害。

  朱棣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!朱棣的一生,都是他玩阴谋害人,这次老奸巨猾的他居然中了别人的圈套。

  永乐四年七月,朱棣任命朱能为统帅,发兵80万讨伐安南,朱能在途中病逝,由张辅接管大军。

  明军以摧枯拉朽之势平定了安南,之后朱棣下诏寻找陈氏子孙,无奈陈氏已经绝后,于是朱棣下诏将安南改为交趾,并入中国版图,设立布政使司、按察使司及都指挥使司进行管理。】


【五征蒙古:永乐初,蒙古已经分裂为瓦刺、鞑靼和兀良哈三部。

  鞑靼实力较强,其可汗为本雅失里,实际掌权者太师阿鲁台雄心勃勃,企图重新统一蒙古与抗衡大明。

  永乐七年二月,朱棣派使者前往鞑靼要求通好却被拒绝,使者也被杀。

  朱棣得知消息后十分震怒,当年七月,他发兵十万,以丘福为主将讨伐鞑靼,由于丘福轻敌冒进,明军中了埋伏,全军覆没。

  朱棣决定御驾亲征,永乐八年二月,朱棣率领50万大军出征,五月十三日,朱棣与本雅失里在翰难河相遇,朱棣亲自上阵,打得本雅失里带着7骑人马落荒而逃。

  六月初九,朱棣在飞云壑与阿鲁台军相遇,阿鲁台在战争中坠马后逃逸,明军重创鞑靼,由于断粮朱棣下诏班师。之后鞑靼向明朝称臣。

  鞑靼衰弱后,瓦刺部趁机崛起,威胁到大明边境。永乐十二年三月,朱棣率领30万大军第二次亲征蒙古。大军在忽兰忽失温与瓦刺军相遇,朱棣给瓦刺军上了一堂生动的军事课,重创瓦刺。第二年,瓦刺向明朝贡马谢罪。

  之后鞑靼部经过数年的恢复,重新强大,于是他们背叛明朝,重新与大明为敌。

  于是朱棣在永乐二十年、二十一年和二十二年又进行了三次北征,但是由于鞑靼的阿鲁台采取避而不战的策略,朱棣这三次北征没有达成军事目标。

  五征蒙古虽然巩固了边疆,但是也导致国库空虚,朱棣每次都带领几十万大军出征,耗费无数的钱粮。】

朱元璋心情非常复杂,而他也从中提取到了朱允炆,所以朱标有可能在他之前去世了,他想视频一完就去找天下明医为朱标治病

朱棣看着视频如此夸奖他,非常高兴,他特别想去跟他父皇说:“父皇,看吧我比朱允炆那小子好多了”不过他也注意到五征蒙古的后果,心下决定好好发展国力,不过五征蒙古还是要征的

嬴政正在让宫人抄录,从中提取一些可以帮他统理朝政的好方法

刘彻注意到了八十万军平安南和五征蒙古,想着原来世界上还有其他的领土,那我朝要是占领这些领土,再种植那真是一个财富呢

【看到朱棣所完成的这些功业,让人感慨这绝对是一代雄主。但是对他的评价偏偏争议很大,主要原因就是他得位不正和残暴不仁。

  “靖难之役”成功后,朱棣对建文帝的忠臣展开了血腥屠杀。朱棣召来方孝孺让他写即位诏书,方孝孺写下“燕贼篡位”作为回应。

  愤怒的朱棣将方孝孺诛十族,一共杀了873人,黄子澄、齐泰、铁铉、、陈迪等建文帝的忠臣也被残忍杀害,他们家的男丁都被残忍杀死。

  不仅对建文帝的忠臣如此残暴,对自己的下属,朱棣同样展现出残暴的一面。

  朱棣有一位最宠爱的朝鲜妃子权氏不幸去世,朱棣怀疑是另一名朝鲜妃子吕氏所为,于是他命人将吕氏用烙铁烙一个月而死,并因此株连几百人。

  后来诬告权氏的宫人鱼氏自杀身亡。朱棣严刑拷打侍候鱼氏的宫人,宫人忍受不了酷刑,于是诬称有人要谋杀朱棣。朱棣不分青红皂白将2800多名受到牵连的宫女处死。】

【《明史》对朱棣的评价非常公正:“文皇少长习兵。…即位以后,躬行节俭,水旱朝告夕振,无有壅蔽。知人善任,表里洞达,雄武之略,同符高祖。六师屡出,漠北尘清。至其季年,威德遐被,四方宾服,明命而入贡者殆三十国。幅陨之广,远迈汉、唐。成功骏烈,卓乎盛矣。然而革除之际,倒行逆施,惭德亦曷可掩哉”。

  朱棣既是一位雄才大略的帝王,他对明朝甚至是后世都产生深远影响,他将中华文明远播海外,但是他好大喜功,在位期间进行了许多大工程,连年征战、六下西洋、迁都等,这些庞大的工程给人民带来沉重负担,他还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。总的来说,朱棣功大于过,算是一代明君。】

朱棣看着后面这些评价,无丝毫生气,人非圣贤,脾气是天生的,他又能怎么改变呢?他觉得这个作者挺公平的,不会因为一些坏事而影响整个评价,朱棣表示必须要打赏

【本期视频,朱棣虽有小过但他是明君,奖励风调雨顺三年,国泰民安三年,祖龙特赐寿元八年,祖凤特赐比翼双飞,取寿命高者】

朱棣原以为只播放视频,当放奖励时,他不敢置信,还赐寿元,而且祖凤还赐他和徐皇后比翼双飞

其他朝代的帝王惊讶不已

_______

朱棣的功绩是查百度的,若是侵权,再此道歉

评论(13)

热度(357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